學校願景

彰化縣大城鄉美豐國民小學學校願景

「WE ARE FAMILY」

是實現教育願景的精神與不二法門,象徵學校就像家庭一樣,是學生溫暖的避風港與教育孕育的園地,更凸顯美豐國民小學的教育願景、教師圖像、學生圖像及校本課程發展架構,意象圖以伸出雙手的人像環繞而成,象徵學生多元開發多元學習,伸出雙手擁抱他人、擁抱世界,樂與他人共享,進而實現教育共好的境界,身體呈現「V」字型希望每位學生都能相信自己,充實自己成為獨一無二的唯一。

「WE」

是學校願景,取自Warmth(溫暖的)與Ecology(生態)的第一個字母,期許美豐國民小學能成為一所溫暖的生態小學。

「ARE」

是美豐國民小學教師教學團隊的圖像~一群熱情有勁的教育夥伴,取自Attitude(態度)、Respect(尊敬)及Efficiency(效能)的第一個字母,態度決定教育工作者的高度,尊敬孩子的受教權、尊重身為老師的社會責任,不斷專業提升增進教學效能,來協助學生全人發展。

「FAMILY」

是期望美豐國民小學每一位孩子都是美德豐藝好孩子,在未來大展長才,為培養學童「美德豐藝」,學校的校本課程分別從Farming(農事體驗)、Art(藝術)、Manners(禮貌)、Internation(國際~英文及資訊)、Literature(文學~閱讀及詩詞創作)及Young(青春活力)著手,第一個字母剛好組成「FAMILY」,形塑美豐特有的校本課程。
一所溫暖的生態小學不是口號,而是我們具體可行的教育願景,WE ARE FAMILY相信我們會成功,讓學生透過自發互動共好,開創自己的未來,翻轉未來的人生。